欢迎访问 司法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一市司法所开展“爱祖国学法律促和谐”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08:48:47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9日下午,一市司法所联合镇团委、平安办等部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校园,邀请县《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讲师团成员、浙江中汇律师事务所主任鲍玮琦律师走进一市中学,开展了以“爱祖国学法律促和谐”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鲍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内容为基础,从爱国之士到成语新说小视频,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意义,科普与同学们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要正确运用法律、珍惜学习环境,学会抵制诱惑、控制情绪,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讲座现场同学们针对小视频积极参与讨论和分享意见,表现出高涨的学习热情。

通过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但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寓法于课堂之中,培养学生的法治思维、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也为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扎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