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应急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教育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30 14:41:10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为了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宁海县教育局近期对各地各校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各地各校平稳有序。

县教育局统一部署,采用局级检查与乡镇(街道)互查相结合的形式,针对学生接送车和学校安保工作进行检查。

9月22日,县教育局部署各地各校于9月26日至9月30日间开展校园人防技防交叉检查工作,要求18个乡镇街道全面落实校园安全管理措施,重点是落实校园视频监控“三个一”保障措施,校园及周边安全保卫措施和重点人员排摸管理措施。同时县教育局对乡镇(街道)交叉检查进行随机抽查,确保检查工作落实到位,实现工作的闭环。

9月29日,县教育局联合交通、公管部门对强蛟小学和桥头胡小学学生接送车进行了督查,此次督查事前不打招呼,重点检查了学生接送车随车药品配备、照管人员工作、接送车行车路线等,确保学生接送车安全运行。同时,在此过程中,还对用电瓶车接送学生家长进行了乘骑电瓶车佩戴头盔安全教育,劝止了一部分使用超标电动车接送学生的家长,确保学生上学途中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