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务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商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商务局>工作动态
县商务局四措并举引导餐饮企业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15:58:59 信息来源: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县商务局实施多举措引导餐饮企业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加强指导督促,力求光盘行动氛围浓厚、制止餐饮浪费好举措“蔚然成风”。

  一是“制止餐饮浪费”,节俭意识增强是先导。专题召开重点餐饮企业座谈会,强调“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号召餐饮企业把节俭理念融入日常管理,体现在顾客点餐、用餐、餐后各个环节。餐饮企业在节俭上不断发力,促使顾客争做节俭人、文明人。

  二是“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氛围营造渐显现。督导餐饮企业将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公勺公筷宣传海报上墙,“不剩菜不剩饭”温馨提示语在显著位置张贴,通过电子显示屏、易拉宝等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在醒目处设“宁海县文明餐桌行动服务承诺”告示牌,做出四项公示承诺,并且向餐饮企业宣传发放《宁海县文明餐桌倡议书》,提高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的自觉性。今年共印制上墙KT板、桌贴、宣传折页、易拉宝、公筷等宣传资料18000份,目前向餐饮企业、市民发放6000份。

  三是制止餐饮浪费”,创新举措推出有亮点。点菜区,餐饮企业推出的小份菜、半份菜,价格也调整为原价的“一半”,推出更多的“减免券”、“小奖品”光盘奖励措施,下步在顾客就餐结束对餐盘、厨余垃圾称重浪费量等方式进一步创新。

  四是“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建立见实效。制止餐饮浪费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唯有长效机制的建立才能真正打赢此项攻坚战。近日,我局会同第七纪检组对餐饮企业开展实地走访和检查指导,对餐饮企业“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形成导向与倒逼,促进长效机制的建立。餐饮企业将不浪费、少浪费这件小事、实事持续推进,合理设计菜单、推出小份菜,制定奖惩措施创新举措,在“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敢创新,使餐饮行业逐步形成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为国家粮食安全工程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