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我的教室我作主 我县一幼儿园首次亮相迎来萌娃“归巢”
发布时间:2021-01-19 09:02:49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爸爸,快看这个教室旁边有我最喜欢的小黄车滑滑梯,我要留在这个教室,快点把我的笑脸挂在教室门口,我要选这个教室。”日前,桃源中心幼儿园小七班的胡一童小朋友手拿着“路线图”,拉着爸爸一起在新园里选教室。为了迎接孩子们入园,这所新落成的幼儿园将教室作为礼物,让孩子们自由挑选。

自2020年9月份开班以来,桃源中心幼儿园第一批的娃们暂借在附近幼儿园就读。随着新园整体落成,老师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亲亲桃源,萌娃归巢”主题活动。“之前我们都是安排好教室,通常小班就在一楼方便家长接送。但我们新校园实在太美了,处处都是景点,每个地方都不一样,那就索性让孩子们自己挑教室吧。”该园教师章丽丽介绍。主题活动立足于幼儿园建筑特色与资源开发,让幼儿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走进新园,带着发现的眼睛,熟悉和了解自己的幼儿园。于是,一场“寻宝”+“选房”的热闹大戏在幼儿园上演,该园小班的孩子们带着自己的爸爸妈妈,按照路线图找到老师提前藏在校园内的专属笑脸,并将笑脸挂在自己最喜欢的教室外面,最后按照每个班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来决定用哪个教室。

最终,小班七个班级分散在不同的楼层,虽然老师上课会跑上跑下,但孩子们坐在自己挑选的教室里肯定会格外开心。

据悉,新落成的桃源中心幼儿园占地面积18.06亩,办园规模24个班,总投资2.1亿元。园内自然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位于居民住宅小区核心地段。整体建筑以源于自然的“蜂巢”结构为造型特点,自然灵动、富有创意、充满童趣。“本着遵循儿童的发展规律,幼儿园以体验自然生态环境、四季融合劳动、自主畅玩空间的课程理念,努力打造成一所让孩子喜欢、家长满意、社会放心的高品质幼儿园。”该园园长丁莹莹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