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安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开门纳谏,社会各界代表向宁海公安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1-01-19 15:03:32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怎样解决城区高峰期的交通拥堵,怎样治理僵尸车”……为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和服务水平,找准交管工作的漏洞短板,诚心诚意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113日下午,宁海县公安局邀请县政协副主席石道伟、人大监察司法工委主任邬开娟等2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交警大队开展开门纳谏活动。副县长、公安局长李铭胜出席活动并与代表、委员交流,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秦乾大主持活动,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骆昌定介绍2020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情况。县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

代表、委员们先后视察了交警指挥中心、FM989交警直播间、交通安全体验馆、车管所、维安机动车检测中心等地,实地感受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的新变化、新气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骆昌定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县内辖区道路、机动车和驾驶人、警力配置3方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从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坚持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主线、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深入实施文明交通意识提升工程、深入推进公安交警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0年宁海公安交警的主要工作及成效。

据介绍,2020年,全县共发生交通事故1.1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9起,其中涉酒驾驶1122起、工程车违法5956起、危化车违法13起,未礼让斑马线违法4074起、开车打电话违法5357起。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四项指数同比分别下降21.86%27.59%19.17%25.24%,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全县公安交警部门共有2个集体,63名个人受到上级表彰。

听取报告后,与会代表、委员对宁海公安交管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实际,围绕公安交警部门加强执法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城市畅通保障、便民利民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邬开娟表示,此次开门纳谏活动表明了公安交警部门主动征求意见的诚意和做好交管工作的决心。建议交警部门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工作,以公平正义为生命线、规范执法为主线,加强重点路段、时间、区域的严管力度,科学设置交通标识,加大违法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

 

 

 

 

    石道伟指出,交通管理工作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交警能吃苦、敢创新、亲民爱民的形象得到了市民的高度认可。希望交警部门能够以人为本,人技手段相结合,在精细化管理和长效化管理上下功夫,破解交通管理难题。

 

    在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就目前工作存在的疑问与代表、委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后,李铭胜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一张蓝图,体现执行力。按照既定目标,把老百姓放在心里,全警体现执行力。要坚持一如既往,体现担当力。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见警率,路面执勤既要出工也要出力,体现担当力。要坚持一马当先,体现创新力。向兄弟、外地公安机关学习,发挥道安办作用,创新提升公安交管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一尺丈量,体现震慑力。坚持常态化酒驾整治、高峰岗执勤,零容忍开展执法执勤工作。要坚持一调发音,体现引导力。创新载体、形式,讲好道路交通安全故事,体现交警正能量。坚持科技手段和科技创新,加强非现场执法,引导群众遵章守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