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县教育系统 开展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1-20 09:32:55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节临近,校园疫情防控风险加大,为进一步保障全县师生的生命健康,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日前,县教育局召集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乡镇教办主任和督学,全面部署2021年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只有100分和不及格,99分都属于不及格,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拿满分。”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永宽表示,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县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下,组建8个督查小组奔赴各地,开展为期三天的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主要围绕8块内容:校外人员进入校园是否严格遵守“五步法”及进校人员和保安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学校是否每天坚持对师生晨检及上报处置;是否严格按要求实施师生外出审批制度;食堂等工作人员是否做好防护措施;是否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控制各类会议召开;考试期间是否严格实施防疫流程;鼓励外地学生留“宁”过年及相关宣传动员工作是否到位;物资储备及日常消毒情况如何。

其中,寒假期间最为重要的就是做好师生的流向排摸,要求放假前做好初步统计形成台账资料,假期做到动态排摸、精准上报、全程跟踪。

“每一个进入幼儿园的师生都要进行测温,外来人员均要经过‘询问、请示、测温、扫码、登记’后才能进入,同时,我们还储备了可满足五个工作日需要的口罩及相关防疫物资。”会议当天,县教育局出动人员对全县民办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按照“到边到底”的原则不放过任何防控漏洞。

同时,县教育局还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向全县师生、家长发布《疫情防控告家长书》,要求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遵守门禁管理、倡导学生留“宁”过年、做好假期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不接触不漏报瞒报、杜绝食用生冷食品、生病及时规范就诊、做好个人日常防控、相信科学不信谣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