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 提升“双优”宁海建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1-21 11:01:38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林坚在参加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经济、妇联组讨论时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同时也是建党100周年,要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提升“双优”宁海建设成效。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县政协秘书长俞丹斌参加讨论。

在讨论中,政协委员们畅叙改革,建言发展,关注民生。林坚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表示很受益、很受启发,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切实体现到下一步工作中。

林坚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既是“双优”宁海的核心要义,更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发展与安全,互为条件又互为目的,本身就是一个系统,更加需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重点要把握好总与分的关系,希望大家自觉站位全县大局、主动融入全县大局、全力服务全县大局;把握好近与远的关系,要勇于拼搏、抢滩布局,坚持在法治轨道建设平安宁海,从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转变;把握好危与机的关系,最近几年世界形势风云变幻,但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要抢抓新产业新业态,实现破局突围。二是要体现争先要求。县委全会对今年工作的部署是“八个方面革新争优”,在发展方面,锚定的是全国强县第一方阵;在安全方面,锚定的是全域安全、长治久安,我们要在长效机制上用力,构建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海。三是要找准革新路径。“四大革新”是县委明确的发展路径,是与时俱进明确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治理的主攻方向,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同时,引导各方面把精力集中到改革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希望大家一条心、下决心,带头响应、积极宣传,共同推动工业集聚点改出新面貌、干出高质量;现代化治理的关键抓手是数字化改革,大家要适应数字化大趋势、用好数字化新技术,城市越智慧,生产生活就越有效率、越安全。四是要发扬严实作风。发展与安全,都需要脚踏实地、严肃认真地做好基础性工作,我们的抓手就是“双强”行动,必须做到精准有效,帮助企业、基层、群众解决具体问题;疫情防控事关发展与安全大局,希望大家发动广大企业家,积极引导外地职工留在宁海过年,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