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坚持实业立县制造强县 奋力冲刺工业双千亿
发布时间:2021-01-21 11:04:46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参加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工会、工商联、宗教少数民族组的讨论。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持实业立县、制造强县,奋力冲刺工业双千亿。县政协副主席邬汝跃参加讨论。

会上,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围绕安全生产、全域旅游、电商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工作、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滕安达边听边记,不时与委员们交流。他认为各位委员的发言紧跟发展形势,紧密结合县情,让人深受启发,将把大家的真知灼见带回去,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充分融入到下步工作中去。

滕安达指出,宁海的工业基础相当扎实,去年在严峻形势下,展现出较好的韧性,半年度GDP在全市率先转正,规上工业增加值始终保持全市前列。因此,我们要坚定信心,奋力实现目标。

滕安达强调,对于一座城市来讲,实体经济是命脉所在,工业经济是实体经济的核心,制造业则是根和本。下步的发展中,宁海一要做好“加法”,坚定信心谋发展,强调突出制造业发展,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实施“215”工业企业培育工程,力争通过五年努力,共同创造宁海工业新的辉煌;二要做好“减法”,轻装上阵谋发展,通过拆违、环保、土地整治、产业升级“四大攻坚战”稳步推进工业全域治理,形成企业良性发展和工业提质增效的多赢格局,推动宁海企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地发展;三要做好“乘法”,借梯登高谋发展,把科技创新摆在首要位置,加快转变思想观念、重视研发投入、强化引才留才,增添宁海城市活力,形成人才和城市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四要做好“除法”,心无旁骛谋发展,政府要破除制度性发展障碍、企业发展困难、政企信息不对称,营造更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企业提供更精准、务实、有效的服务,让企业少一些“成长的烦恼”。

滕安达还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恳请大家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留工优工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为“双优”宁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