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宁海至北京南高铁始发开通
发布时间:2021-01-21 11:14:14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0日上午,宁海至北京南高铁始发开通仪式举行。县委书记林坚宣布始发高铁开行,宁海站成为全市首个开通北京始发高铁的县级站。上海铁路公安局杭州铁路公安处党委书记、处长夏永平将“始发票”交给旅客代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车务段段长徐建华将“列车钥匙”交付列车长,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致辞,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车务段党委书记方学军,宁波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任建成等出席开通仪式,副县长应国邦主持开通仪式。

滕安达在致辞中说,宁海至北京南高铁始发开通,进一步拉近了两地时空距离,必将方便宁海及周边地区往来首都经商、学习及旅游,必将提升宁海城市知名度和吸引力,增强宁波南翼副中心和甬南大门户的辐射带动作用。本次高铁在宁海始发来之不易,离不开上海铁路公安局、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宁波市铁路建设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助宁海铁路事业发展。全县各地各部门要从各自职能出发,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全力支持铁路部门做好列车经营和管理,更要抓住契机,大力宣传推介宁海,为加快建设“双优”宁海作出新贡献。

据悉,宁海火车站2009年9月投入运行,十多年来功能不断完善,相继建成投用铁路派出所、动车存车场、行车公寓,运行能力不断增强,停靠宁海的列车达到54列,直达城市近200个,并先后开通了宁海至上海、贵阳、亳州的始发高铁,日均客流量稳居甬台温沿线县级站点第二位,为我县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县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同时,高铁商圈加速成型,吸引了家具产业总部、城市奥特莱斯、华孚时尚总部等一批项目落地,商业氛围愈加浓厚。

此次开通的始发列车于8时53分从宁海出发,穿过浙江、江苏、山东、河北等省份,途经奉化、宁波等19个城市,于17时29分抵达终点站北京南,全程开行8小时36分钟。返程列车G419次于13时24分从北京南始发,于21时46分抵达终点站宁海,全程开行8小时22分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