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一核引领 两湾支撑 共建共享“双优”宁海
发布时间:2021-01-22 10:22:09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在参加人大第二、第七、第八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以构建“一核引领、两湾支撑、全域美丽”的县域空间新格局为方向,共建共享“双优”宁海,努力让宁海城市一年更比一年美,让群众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县领导王辅橡、周初波、赵秀萍、范建军,县人武部部长曹继木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城乡建设、社会治理、教育卫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滕安达认真听取并一一回应代表们的发言,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并希望代表们继续发挥好“智囊团”和“连心桥”作用,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多建言献策,共同描绘好宁海“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

滕安达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我县将全面开启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县上下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启动“四大会战”百日攻坚行动,以绣花功夫雕琢城市品质,以人文积淀滋养城市内涵,全力做好城市建设大文章。

滕安达强调,城市建设和管理点多面广,需要全县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致力于共建共享,推动城乡环境更精致。要明确建设什么样的宁海。按照加快建设“双优”宁海总方向,以打造文明宁海、活力宁海和门户宁海为发力点,抓好各类文明创建,充分挖掘人口人力人才资源,用足用好宁海区位优势,打造名副其实的甬南大门户,让宁海更具城市特征。要明确选择什么样的路径。坚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软硬结合、内外兼修。一方面优化面子,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治理要求,因地制宜提升城市品质,以人为本完善功能配套,痛下决心治理城市顽疾;另一方面做深里子,久久为功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彰显城市品质与风貌。要明确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城市发展没有局外人,全县上下要同心协力,营造镇镇发力、村村行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坚持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争创样板,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中争当示范,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争做模范,共同打造幸福和美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