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水利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水利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水利动态
我县全力保障农村供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26 15:53:23 信息来源: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汛后至今,我县降雨明显偏少,平均降水量51.1毫米,较往年同期偏少68.5%,降雨减少导致山塘、溪沟堰坝、蓄水池等农村饮用水水源蓄水量明显减少,加之春节临近,外出务工和探亲人员返乡,农村饮用水需求激增,部分农村水站出现用水紧张甚至缺水现象。截至目前,我县深甽镇、黄坛镇、岔路镇等6个乡镇33个村水站无法正常供水,目前主要通过启动备用水源进行限制供水和乡镇消防车定时送水等方式,能满足村民基本的生活饮用水。

为进一步保障农村供水安全,把近期农村供水安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县水利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农村饮用水抗旱应急供水一站一策工作的通知》,明确以水站为单位,制定农村饮用水抗旱应急供水一站一策方案,围绕当前供水情况及下一步供水计划,全面评估水源蓄水、过滤消毒设备运行现状及目前采取的应急供水措施,并做好组织保障、监测预警、应急措施等工作。

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加强水源地的巡查,按照水源可供水天数发布蓝、黄、红三色预警,其中可供水30天以下发布蓝色预警,可供水15天以下发布黄色预警,完全断水发布红色预警。根据预警情况细化用水方案,对水源、用水计划进行调整。如有备用水源采取山塘、水井、冷水孔等其他备用水源引水;按照村常住人口用消防车送水;限制供水,停止农灌、生态用水,优先保障生活用水等,切实保障农村供水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