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统计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统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统计局>工作动态
县统计局以年报会议为契机拉开新年普法宣传序幕
发布时间:2021-01-27 11:11:40 信息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即将实施的“八五”普法启动之年。为充分发挥法治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依法治国、依法治统,县统计局持续将统计普法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一年一度的统计年报会议载体作用,拉开新年统计普法宣传序幕。

一是精心准备统计法治宣传物资。除了统计普法宣传折页和统计法律法规读本等宣传资料外,还精心准备水杯、手电筒、环保袋等普法定制版宣传品,在各专业年报会议开始前分发给参会单位统计人员。

二是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精准普法。把统计普法渗透到统计业务中,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统计法》中数据质量要求、统计资料的保密规定、统计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等重点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统计法的重要性权威性,强化基层统计人员法治意识。

三是积极互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针对企业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安排专业老师在会后进行答疑解惑,“面对面”沟通和“心贴心”交流不仅帮助调查对象对统计法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把握,更拉近了干群关系营造出良好的知法、学法、用法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