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乡情陪伴+新春红包——宁海县政企合力助晴隆籍务工人员安稳过年
发布时间:2021-01-27 16:44:29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来是计划1月下旬回晴隆过年的,但这次宁海县人社局特意来慰问关心我们,企业也推出了3000元的留工‘大红包’。很感动,现在我们一家人都决定不回家了,留在宁海安稳过年,努力干活多赚点钱!”在浙江双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面板灯车间工作的梁江涛乐呵呵地说。他和他的妻子在2020年3月份通过两地绿色直通车来到宁海务工已经满10个月了。作为一名“新宁海人”,不仅有来自宁海县挂职的晴隆籍干部“乡音乡情”的热切关怀,更有企业日常生产生活各方面的照顾帮扶,在此之中,他深深地感受着宁海这座城市的温暖,“在这里,一定能过个好年!”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重点做好晴隆籍务工人员在宁海的留工优工,宁海县人社局副局长明林带队就业扶贫工作专班人员及晴隆籍在宁海挂职干部一行7人走访得力集团、浙江双宇电子、兴达文具等企业,对晴隆籍在宁海务工人员开展爱心走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刚从晴隆过来挂职3个月的明林副局长既做娘家人、又做婆家人,他与晴隆籍务工人员用乡音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送上由宁海人社定制的新春慰问品,并鼓励他们继续在宁海稳岗就业。“你看,晴隆也发出倡导了,鼓励你们留在务工地过年”,明林副局长拿出手机,指着晴隆发布的《致全县外出务工朋友的一封信》说道,“我是你们的娘家人,你们有啥困难都可以找我帮忙。”同时,他还鼓励企业多措并举留人,如出台留人红包、新春活动、线上培训等等。

与此同时,宁海部分企业也开出了稳岗留工优惠措施,以实打实的“真金白银”鼓励员工留下来过年。“受疫情和订单的双重影响,我们肯定是希望员工都能留下来过年,所以我们在12月份就针对相关情况出台了留岗政策,二月份在岗可以在原有工资基础上享受3000元补贴,大年三十、初一、初二持续在岗人员额外享受国家节假日三倍补贴,我们还计划给同月生日的外来员工过生日,让他们在企业也能有归属感、满足感”,浙江双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文凤平介绍道,“我们公司有1000名普工和500多名科员都是外来人员,现在随着政府倡导和企业优惠措施,留岗意向员工大概有800多人,已经达到60%以上了。尤其是在我们公司上班的34名晴隆籍务工人员更是积极响应。”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宁海晴隆两地携手共进一家亲,实施了更有力更有效的就业精准扶贫举措,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健全工作机制、落实稳岗协议、专班化跟踪帮扶、加强关心关爱等举措强化晴隆籍务工人员稳岗工作,推出爱心岗位500余个,累计发放爱心岗位补贴480万元,吸纳安置533名对口地区建档立卡人员保持动态稳定就业,稳岗三个月完成率在全市排名前列。2021年,晴宁将继续携手,风雨共舟,积极支持宁海企业加足马力开工达产。“我现在也是婆家人,希望动员更多我们晴隆的务工人员留下来,帮助企业保生产促发展。”明林副局长说道。目前,通过政企双方“乡情陪伴+新春红包”的双重加码,晴隆籍务工人员留岗意愿率已大幅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