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科技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县科技局推进惠企政策精准落地 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21-01-05 12:33:29 信息来源:县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县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综合培训会。全县600余家企业技术和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邀请了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税务师事务所有关专家,为大家解读科技计划体系、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系列科技政策,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会不仅加强了企业对各级科技计划体系的理解,也帮助企业提高了在申报过程中的实际操作能力,对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后备力量建设,助推企业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为进一步精准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准确归集和申报研究开发经费,自2019年10月以来,县科技局按照上级部署全面推广“企业研究开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采取“批量导入、一键归集”、“在线传递、一键办结”、“系统汇总、一键生成”等措施来规范管理企业研究开发项目,并联合税务、统计部门指导企业开展研发(费用)项目设置归集、辅助明细账等备查资料导入系统等工作。2019年,全县共有479家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加计扣除总金额达17亿元,减免税额共计4.26亿元。较之2015年,优惠企业数量增长4倍、加计扣除金额增长13.5倍、减免税额增长13.5倍,且近五年内以上三项数据均逐年递增,惠企力度得到大幅提升。

在县科技局的精准服务下,2020年以来,我县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数新增58家,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数逾230家,顺利完成“三年翻番”目标。新认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75家、市科技型中小企业190家,累计科技型中小企业有效家数达1374家,比“十二五”末增长3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