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胡陈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胡陈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胡陈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胡陈乡:全力提升乡村文明指数
发布时间:2021-10-11 09:26:46 信息来源:胡陈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清扫卫生死角、整治车辆违停、消防应急演练……10月9日,胡陈乡以“双抓双比”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卫生整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提升文明指数,为加快建设“双优”宁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县贡献胡陈力量。

据悉,胡陈乡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利用周二下村、夜学、假期等,积极开展文明提升工作,在细节提升上加大力度。同时,集中多方力量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保证卫生清扫全覆盖、无死角,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乡村环境。

公共秩序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是公共文明指数的具体体现。胡陈乡各部门齐抓共管,组织村建办、综治办等部门对车辆违停、公共区域消防隐患及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乡村党员干部开展“白+黑”工作模式,劝导教育两轮电动车驾驶人要养成佩戴头盔驾驶的习惯,做到安全出行,共创文明交通秩序。

胡陈乡将紧紧围绕乡村文明指数提升,对主次干道进行不定期巡逻保洁,发现垃圾及时清扫,安排环卫人员对道路两侧的垃圾桶进行清洗,做到桶面保持干净。严格落实道路保洁标准,加大环卫设施设备的管理力度,确保垃圾收集站、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等场所干净整洁、运转正常,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