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司法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九九重阳,关爱老人法治先行
发布时间:2021-10-12 11:12:51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0日“重阳节”来临之际,黄坛司法所联合镇慈善分会、镇残联,深入金家岙村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法治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此次活动邀请志愿者给村里的老人进行免费理发、“百姓大舞台”进行表演宣传,除了向村里的老人发放重阳节的礼品外,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及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宣传材料,并通过案例向老年人介绍关于土地、宅基地等法律知识,针对老年人经常遇到的赡养、财产继承等问题进行解答,同时还对法律援助的程序、范围、对象进行详细宣讲,特别针对一些“保健品大促销”、“集资诈骗”等典型诈骗行为,引导老年人合法应对,倡导老年人多了解法律知识,以提高识别诈骗、自我维权的能力。

黄坛司法所把老年人喜欢听、用得上的法律知识,送到老年人身边,增强老年人法律意识,让更多老年人知法、懂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