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共建设管理中心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工作动态
县公建中心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3 15:49:20 信息来源:县公建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弘扬革命传承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推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县公建中心于10月9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电影院,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通讯不畅、补给遭到破坏等特别艰难的环境下,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北极熊团”,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彻底粉碎了美军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

影片中一幅幅飞机轰炸和鲜血涌流的画面,一个个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战斗英雄,让人深感战争的无情与残酷、军人的勇敢与“不朽”。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在这场“不想打、却不得不打”的战争中,无数先烈用信念、用热血、用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安宁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勇敢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以“舍我其谁、勇打头阵”的劲头,勇于担当作为,竭力攻坚克难,推动公建事业加速度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