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政务服务办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政务服务办>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政务服务办>新闻中心
县公共资源交管办多举措打造“三公”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0-14 14:46:38 信息来源:县政务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县公共资源交管办根据省市级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标准落实有关要求,努力做好我县招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全面清理招投标制度规则类文件。按照应减尽减、能统则统的原则,县公共资源交管办牵头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讨论梳理汇总,共废止《宁海县规模以下政府投资项目预选承包商管理办法》、《宁海县招投标有形市场交易证和交易员证管理暂行办法》等14个文件,对规模以下招投标项目预选承包商库、交易证和交易员证等方面不再做硬性规定。

二是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按照“检查项目数量不低于招标项目数量的20%”的要求,我办随机抽取了30个项目进行检查,紧盯从招标受理到合同签订的全过程各类环节、载体,发现主要存在招标文件内容欠严谨、评标定标报告欠规范、合同签订不及时等问题,并积极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下一步,我办将进一步健全监督管理制度,广泛听取招投标市场各方主体意见建议,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招投标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