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综合行政执法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综合执法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综合执法局>工作动态
杨钻副县长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18:20:03 信息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8日下午,副县长杨钻一行赴城区部分菜市场、公园、大型商圈等点位,现场调研指导创城工作。县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光乾,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能统、娄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跃龙菜场、正学公园、西子国际商圈、桃源广场商圈及柔石公园周边等区域,现场查看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精特亮”街区打造、公园水质治理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这边的人行道地砖损坏了,得抓紧修复,同时做好人行道两侧的硬隔离工作,”杨钻说道,“这样既能杜绝人行道机动车违停,又能防止修复的地砖被再次压碎。”每到一处,调研组都细致查看、询问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并提出相关整改建议。

调研组指出,一是“疏堵结合”规范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针对菜市场周边非机动乱停放现象,可借鉴竹海中庭临时菜市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分区停放的优秀经验,确保非机动车有地可停、有序停放。同时,加强对人行道共享单车、非机动车无序停放现象的执法管理力度,进一步优化市民出行空间。二是提高市政设施修复效率。加强道路巡查排摸,提高对人行道破损地砖、缺损井盖等市政基础设施的修复效率,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三是复制推广优秀治水经验。以柔石公园水体“水下森林”式治理模式为样板,逐步推广至城区其他公园,提升城区公园整体水域景观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