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越溪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越溪南庄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10-18 13:42:26 信息来源:越溪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让村里的老年人享受到舒适便捷的生活,10月16日,越溪南庄村的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式启用。

据了解,南庄村的居家养老服务站投资60余万元改建,面积约600平方米左右,设有食堂、社会服务室、电视室、书画室和休息区等,为老年人提供配餐、休闲娱乐等服务。

每天上午10点半,是南庄村居家养老服务站食堂开放的时间,50余名老人依次等在餐桌前,工作人员为每人送上一份饭菜。“老年食堂太方便了,每天都有午饭和晚饭,一荤一素一汤营养好,有时还有水果供应,吃完饭大家还能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71岁的村民吴志财说。

“有了居家养老服务站,最大的好处是为村里老人提供了舒适方便的就餐场所。”南庄村老年协会会长吴明利介绍,村里有80余名70岁以上老人,平时买菜做饭很不方便,居家养老服务站的成立,解决了老人的就餐问题。据了解,村里为9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提供就餐,80岁以上老人每人收费3元,70岁以上老人每人收费5元,60岁以上老人每人收费6元。

当天,越溪乡慈善分会、村老年协会会长吴明利分别向居家养老中心捐赠6万元,居家养老服务站给老人们每人一个红包。

开业当天,宁海县萤火虫志愿者服务队为老人理发,修剪指甲,宁海县眼科医院为老人检查视力和眼科疾病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