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政务服务办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政务服务办>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政务服务办>新闻中心
双抓双比|亮成绩,政务服务延伸入村进度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1-10-18 08:44:15 信息来源:县政务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2021年9月30日宁海县召开“双抓双比”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以来,县政务办紧扣会议精神,聚焦群众难点,针对偏远地区群众存在的出门办事难、难办事等问题,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下沉,以政务服务进村集士驿站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

10月15日上午,组织6位村集士驿站站长开展政务服务进村专题培训,由公安办理区、商事登记区、车管所分中心、人社分中心业务能手针对各村实际,以政务服务掌办、网办平台应用为基础,以政务服务标准为引领,对涉及各业务领域的社保医保、商事登记、户籍办理、车辆违章年检、民政低保户困难户申报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如何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在村的办理能力、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成熟度、便利度等方面做了详细指导。

各站长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系统学习了政务服务标准、事项办理具体操作流程,拓宽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均表示回村后将进一步普及掌办网办,把集士驿站政务服务区进行推广应用、把各项便民制度落实下去,把群众需要的政务服务“送上门”,当好群众“跑腿人”,推动数字化改革“加速度”。

截至目前,县政务办已完成越溪乡南庄村、岔路天河村、岔路高塘村、深甽柘坑戴村等8个阵地打造,延伸常办政务服务掌办网办事项240项,县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务服务进村集士驿站打破了固有的县乡级受理模式,极大缩减村级事项的办事环节、时限和材料,缩减比率达50%以上。通过为驿站站长提供专业的政务服务培训,让站长能更好地为偏远地区百姓服务,使百姓足不出村即可办理事项,百姓省时、省力、省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