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强蛟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强蛟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强蛟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强蛟: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助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10-19 14:41:55 信息来源:强蛟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强蛟镇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机制,通过镇、村两级联动,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真正成为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阵地和载体。

为了更好地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平台,强蛟镇在原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场所更宽广更便利,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强蛟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实践站9个,实现全镇9个行政村(社)全覆盖。

今年9月改造完工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分上下两层,面积约500平方米,现已成为一个集志愿服务、工作室、宣教、讲堂、紧急医疗以及老年人活动中心为一体的多功能活动中心,在为周边老百姓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也为社区活动提供了场地与空间。建成以来,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每周举办医生义诊、下乡送电影、做手工作品、志愿活动、法律宣传等社区活动,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生活需求。

在一楼,实践所开设了志愿者之家和沙龙文化,展示了全镇道德模范的风采和优秀的志愿者团队项目及活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同时,二楼的多媒体讲堂是开展理论宣讲、政策传达、培训学习的重要场所,定期开展志愿活动交流会、阅读会、分享会。此外,二楼设有群众活动中心和健身区、休闲娱乐区,进一步满足了周边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实践所还设立了“海宝宝”工作室,主要开展“爱鸟护鸟”巡逻、救助、宣传等志愿行动,及开展清网清套、捡拾白色垃圾等环保活动和“文创”活动。同时,鼓励吸引群众参与环保行动,由工作室指导村民利用“海滩丢弃物”进行加工创作,共同讲好生态文化故事。

接下来,强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聚焦群众需求,不断完善点单、派单、接单、评单运行机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诉求,做到群众实际需求和志愿服务项目无缝对接,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吸引力,努力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强蛟答卷”,助推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