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强蛟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强蛟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强蛟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一线抓落实 现场解难题 强蛟“一线工作法”激发干事创业恒动力
发布时间:2021-10-19 14:43:12 信息来源:强蛟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没想到工程进度会这么快,镇里全程帮助沟通协调县供电和园区相关部门,几天就移走了电线杆。”近日,宁波善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葛逸夫对强蛟镇驻企专班的工作效率连连点赞。葛逸夫说,该公司二期项目建设能跑出“加速度”,全仗驻企专班“保姆式”的服务。

这是强蛟镇吹响“双抓双比”干事创业冲锋号,践行“一线工作法”的一个缩影。自县委县政府部署“双抓双比”专项行动以来,该镇推出“一线工作法”,全体班子成员前移工作关口,带头走进辖区企业、部门、村社,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基层党建、全域旅游、文明城市创建、共同富裕、项目落地等重点工作,深入一线抓落实,瞄准问题攻难关,做到走访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帮扶在一线。

在强蛟镇,干部职工人手一本“一线工作法日记”,记录着每日工作任务和需要解决的难题。“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上蒲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X402穿村道路、峡山菜市场提升改造等项目建设驶上“快车道”,专班人员按照项目表对标对表,驻扎项目现场及时解决项目建设用地、用电、用水等方面问题和困难。同时,明确工作目标、时限及责任人,领导班子会议定期通报各专班工作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点到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实现无缝衔接、高效推进。

除了推进项目,该镇还深度开展服务群众、服务民生各项困难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便民服务中心建立特殊群体跟踪回访和分类台账,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第一时间排查到峡山村尤某、胜龙村魏某、薛上岙村薛某因病因残致困,及时为这些困难群众申请慈善救助或办理低保,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接下来,强蛟镇将深化“一线工作法”,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双抓双比”专项行动与为民、为企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让“在一线在现场”成为工作常态,奋力在全县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贡献强蛟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