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岔路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岔路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岔路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双抓双比”岔路在行动①丨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发布时间:2021-10-19 15:25:07 信息来源:岔路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全县“双抓双比”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岔路镇以“开战即决战”的新状态,全体干部踩上油门,开足马力,新任领导从“换”迅速转入“干”,大抓调研、大抓落实,比拼新状态、比拼新业绩,为加快建设“双优宁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县添砖加瓦。

实事求是察实情,大抓调研“活血通络”。调研是基本功,要深研细谋抓调研。岔路镇结合实际,在前期全面摸清实情的基础上,紧盯年度目标和对照发展、平安、党建“三张报表”,构建闭环式责任体系,岔路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队长的“攻坚小分队”工作专班,细化任务分工,倒排工作任务,机关干部们主动放弃假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研314省道建设项目、岔路黑猪保种基地项目、梅花村基层党建、36条智慧系统运行、辖区企业能源“双控”、工业全域治理、平安岔路建设等一幅幅“双抓双比”的忙碌画卷在“红色岔路、养生福地”全面铺开。

工业全域治理

善于作为谋实事,大抓落实“补钙壮骨”。落实是生产力,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岔路镇实行挂图作战,聚焦11个重点任务,各分管领导立足岗位实际,针对分管业务、联系企业、联片村庄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精准施策,主动对接岔路镇2022年县重点工程,2021县级重点项目上金国际商业文化旅游区主景区项目、岔路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联建项目进展顺利;多次开展工业全域治理百日攻坚集中拆违行动,截至10月15日,岔路镇拆旧总建筑面积102043.3㎡,占地总面积76438.33㎡,完成率78.5%;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建设,超进度完成下畈、湖头艺术特色村的打造;及时启动存量信访“大起底、大包干、大化解”专项行动,把握住了原则和方法、人情和法治、量力而行和尽力而为,用心用情提升了岔路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工作风采

务实高效求实绩,大抓作风“提神聚气”。作风是生命线,要坚守初心抓作风。岔路镇全体机关干部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始终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赶考状态,心无旁骛干事业,攻克一个又一个新时期的“腊子口”“山海关”,主动放弃休假,靠前作战,积极投身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项目管理、平安岔路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城镇验收、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等工作,用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赢得了岔路百姓的好口碑。

结束语号角在耳边回响,战鼓在心头激荡。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站在岔路的三岔路口,岔路铁军不张望、不犹豫,以必胜的信心、实干的举措、优良的作风,大抓调研、大抓落实,比拼新状态、比拼新业绩,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