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大佳何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大佳何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大佳何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大佳何成校开展水产品质量抽样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0 09:07:59 信息来源:大佳何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大佳何成校联合省海洋所工作人员对高湖塘的水产品进行了重点抽样检查。本次抽样检测重点是以海塘里虾蟹产品作为标本进行随机抽样检测。共抽样20个标本,检测结果显示,不存在氯霉素、孔雀石绿和硝基硝呋喃等违禁药物的残留。“高湖塘养殖的虾蟹等水产品质量安全情况总体可靠,从多年来农业部、省、市、县各级检测结果来看,该区域的水产品质量均合格。”县农业农村局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人员朱迁说。

“搞养殖那么多年,都是人养虾田、天养虾的原始方式,保持了最朴实的品质,这样才能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养殖户沈兴才说道。其实,高湖塘水产品的高质量源于绿色养殖理念,有了专家的检测,相当于“官方认证”了,养殖户有了底气,有了信心,高湖塘也有了名气。目前高湖塘养殖户中优质虾蟹苗种普及率达到95%以上,对虾壳薄体肥、蟹黄多油、膏肥体健、肉质鲜美,高品质促消费,高湖塘的水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在此基础上,大佳何成校趁热打铁,对养殖户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教育。“口碑来之不易,失去只需一秒,每一个学员都要把好苗种关和养殖关,保证舌尖上的安全。”大佳何成校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