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应急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西店镇深入推进“百万员工大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0 16:18:24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县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知识,西店镇科学谋划、迅速行动、严密组织,及时解决企业困难,深入推进“百万员工大培训”,为“百万员工大培训”落细落实保驾护航。

抓住时机,多效举措破难题。在有序用电的背景下,抓住时机,利用员工闲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切实解决现实困难。编写“浙江网络安全学院”操作指南和操作视频,对于不会操作平台的员工,手把手给员工提供指导,确保每位员工都能圆满完成线上学习,同时,申请容纳300人的会议室集中学习,加装无线网络提供学习环境。企业加大对安全培训的支持和投入,让员工有条件学。

分包责任,辖区企业全覆盖。西店镇应急管理所工作人员全体出动,对长时间未培训的企业逐一走访,强调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不同企业,了解企业内部开展培训存在的痛点难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采取差异化安全培训形式和内容,紧盯关键人,抓好“两人三员”安全培训,夯实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们的“四懂三会”技能。难题逐个击破,督促完成,让员工有机会学。

比学赶超,先锋模范领头跑。双林集团、震裕科技、吉德电器、新东方塑业等企业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培训,目前,四家企业通过培训考试合格人数近千人。采取多种途径助推全员学习的积极性,督促各类从业人员结合自身行业及岗位特点,通过“理论培训+现场教学”“线上”+“线下”等培训方式,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使安全大培训成为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企业内成立专班盯全程,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对学习热情高涨、积极的企业员工加大褒奖力度,以模范带动“大多数”,实现全员素质的再提升,让员工有意愿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