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前童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双抓双比|【创城进行时】对标对表抓落实 凝心聚力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1-10-21 09:09:59 信息来源:前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助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提升人民幸福感,前童镇持续开展文明创城活动,以实际行动抓实环境整治,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为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前童镇在上周环境卫生整治的基础上开展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汇总形成了问题清单。此次整治活动,前童镇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对标对表攻难点、补弱点,抓整改、抓提升,不断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妇联、团员、退役军人志愿者的模范引领示范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前童镇组织各志愿者队伍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清洁工具,对道路两侧、屋前房后的烟头、纸屑、塑料袋、落叶等进行清扫、捡拾。同时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加文明创城行动,遵守秩序,成为“文明城市”的守护人,“文明生活”的受益人。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对标对表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前童镇17个行政村同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村党员干部带头和志愿者们开展大清扫、大治理活动。大家分片区清扫路面垃圾,拔除杂草,处理干树枝,捡拾草坪内的杂物,清理乱堆乱放杂物并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同时,不忘向村民宣传创城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的思想认识,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积极营造辖区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前童镇组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志愿者及网格员等群体,开展创城入户宣传活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居民详细讲解创城相关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向居民发放文明创城调查问卷及相关宣传册,引导大家参与、支持创城工作。

下一步,前童镇将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公益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民共建共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