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卫生健康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北部医院: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1 09:48:41 信息来源: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感谢党和政府,以往我每年都要住一次院,自从去年接种流感疫苗后,我在这一年之内都没有感冒过,实实在在觉得疫苗好,今年得知又有免费接种这个消息后,我带着我的老太婆一起排队来打了。”家住桥头胡街道店前王村的王大爷高兴地说道。

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最有效预防流感的手段。为响应实施政府将重点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北部医院公共卫生分管院长召集相关科室精心拟订方案,提前通知部署,切实为老年人身体健康提供有效保障措施。目前已全面启动免费为自愿接种的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流感疫苗预防接种相关工作。

前来接种的老人们经过登记依次排队接种疫苗,现场有条不紊。预检医生为前往接种的老人提前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并要求其佩戴口罩,并且保证人与人间隔一米线距离。为让老年人明确接种的目的,防保科医生在观察室等醒目地点摆放流感疫苗相关宣传资料,并悉心告知 接种流程及预防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老年人对于流感病毒抵御的能力,还加深了辖区内居民对流感相关预防知识的了解。民生实事的实施,切实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