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长街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长街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长街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双抓双比看长街——凝心聚力 助推工业经济逆势上扬增动能
发布时间:2021-10-21 15:26:51 信息来源:长街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长街镇认真贯彻落实“狠抓攻坚,开拓创新”战略,高标准执行“双抓双比”任务清单,以打造“镇级工业园样板”为目标,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推进六保、六稳工作,大力发展工业经济,以迎难而上的态势,确保工业经济新发展,持续在项目落地、人才储备、政府服务等三方面加力,努力改善辖区营商环境。

多措并举加快辖区五金机械、文具制造、数控装备等三大传统主导产业提档升级步伐,实现逆势发展,以更优质的服务引导助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经济运行扬帆奋进开新局

截至目前,长街镇经济运行情况总体良好,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限上商品销售额、自营货物进出口总额、实际利用外资额、制造业投资等8项指标分列全县第4、7、1、4、6、3、1、5,均高于全县平均水平。在经济发展指标全绿的坚实基础上,全镇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10.2%,其中增值税收入同比增长58.0%,企业所得税收入同比增长1456.2%。第四季度,将继续巩固领先指标,全力实现指标排名进位。

工业经济迎难直上逆增长

自开展“双抓双比”专项行动以来,镇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实地了解各企业产业发展、项目落实、有序用电、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在前三季度保持生产稳定的同时,确保各个项目高效、安全、有序推进。走访时,主动引导企业要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运用新技术、采用新模式,抓住机遇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在危机中看到新机遇,扬长避短,固本强基,不断提高产品含金量,将产业链条拉的更长,将抗风险能力做的更强。

以奇精机械、天虹文具、凯博数控为龙头的辖区内企业,迎难直上,通过智能制造、产品研发、销售创新等方式均实现了逆势增长。

奇精机械借助资本市场,推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整合智能制造、5G+等模式,建设智能化工厂,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领域取得突破,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着力点,前三季度产值14.3亿元,同比上涨19.5%,目前,公司已经摆脱疫情影响,重回快速增长轨道。


天虹文具坚持全球化发展与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模式,大力实施产业提升战略,加强自主设计和研发能力,持续创新推出电动文具、坐姿矫正器、智能书包等新产品,有了科技加持,产品在电商平台深受欢迎,前三季度产值5.5亿元,同比上涨40.1%,自主品牌天文系列产品,让更多的人享受学习与办公的乐趣。

凯博数控矢志创新、坚守实业,主起草了《数控雕铣机》“品字标”团体标准,通过“浙江制造”产品认证,前三季度产值1.98亿元,同比上涨58.5%,凭借务实的态度和过硬的实力,真正唱响了“机”遇无限的宁海智造主旋律,实现了从初级产品加工到高精尖产品制造的华丽转变。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展新貌

长街数控机械产业园内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基础建设凯歌高奏。以产能不减、治理不停为目标,以“拆旧、建新、提标、提效”为指导统筹推进工业全域治理,建设长亭小微企业园,组建企业服务中心,搭建工业数字化管理平台,解决园区发展空间不足问题,加快推进园区扩容。

长亭小微企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9000平方米,容积率约2.05,计划总投资1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亩均产出效率,促进小微企业集聚和高质量发展。

长街镇数控机械产业园内共有9个在建项目,其中4个项目已结顶;7个拟建项目,争取今年开工。

引才培才精准发力助发展

长街镇建立引才机制,持续加快人力资源储备,明确考核激励,凝聚人才工作合力,实现规模企业人才联络专员全覆盖。加强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项目引进力度,切实发挥项目带团队引才的“葡萄串”效应。

强化“新生代”的教育培养,以奇精机械汪伟东、天虹文具郑高伟等为代表的新生代企业家正从父辈手中拿过接力棒,实现事业新老交接和有序传承,致力为长街工业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长街镇工业经济将积极通过“双抓双比”专项行动,认真对标找差,全力争取主动,年底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冲刺40亿元,实现自营货物进出口总额1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660万美元,发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年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