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共建设管理中心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工作动态
县公建中心凝心聚力 扎实开展“双抓双比”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11:23:37 信息来源:县公建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县公建中心积极响应我县“双抓双比”专项行动,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制定“双抓双比”专项行动方案,明确细化四季度“三张报表”工作清单,按照“四个定”要求,振奋精神,补短板、干实事,以决战的姿态,打好项目攻坚战、冲刺战,在实战中争先进位,交出新班子上任后的第一份优异答卷。为加快建设“双优宁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县贡献公建力量。

一、紧抓安全不放,全力落实安全生产保卫战。“百姓过节,干部过关”。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于国庆长假期间强化建设施工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中心在节前对在建的县公租房、县二期高二期三期、县第二医院等七个在建项目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查找出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的基础上,国庆假期内,中心再次组织项目组骨干人员对原来检查的项目进行“回头看”,特别是个别施工进度压力较大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坚持做到安全第一,防范节日期间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二、紧扣“三抢一增”,全力打好项目投资冲刺战。

紧扣我县“三抢一增”投资冲刺季专项活动整体部署,加大有效投资力度,抢抓重大项目开工,以决战的力度和速度去冲刺,开足马力,确保项目高效推进。以浦西幼儿园、桥头胡幼儿园、桃源街道体育文化中心工程和桃源街道教育培训中心4个项目为重点,对项目前期方案论证、概算送审、施工图设计及审查、预算编制和施工招标等关键环节认真梳理,对原来制定《县公建中心2021年“三抢一增”百日冲刺周计划表》进行完善后,将项目推进计划表挂于中心走廊墙上,倒排工期、攻坚克难。要求到11月底,完成四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435万元和开工目标,促进投资尽快释放。     

三、强化督查落实,确保“双抓双比”取得成效。专项行动由中心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和推进,按“三张报表”工作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以问题为导向,紧盯突破重点症结瓶颈,加强统筹协调,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按目标任务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突破,确保攻坚任务按计划高效推进。采用“黄、红、绿”三色管理机制,对已完成计划表预定节点的项目,标注绿色标签;对于按计划正在推进过程中的项目,标注黄色标签;对进度滞后,需要努力赶超的项目,标注红色标签。对项目推进不力予以警示通报,督促相关人员集中精力投入项目冲刺。

(娄新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