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交通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双抓双比,交通在行动③——抓执法,交通运输专项整治刚柔并济
发布时间:2021-10-22 15:34:03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双抓双比”专项行动,县交通局积极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铁军,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桥下空间大变样、港口危货全天报、安全护航稳人心、法律服务贴心送、民工权益有维护、文明公交安心乘等民生实事,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提升为民执法、为民服务的工作水平。对214省道甬临线K74高铁立交桥进行了桥下空间整治工程和桥上防抛板搭接工程;对公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西环线杨柳峰村村口和西环线狮子岩隧道进行整改;举行了“百姓事马上办·夏令民生热线”活动,对近期市民比较关注的交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加强法治教育宣传。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实施普法责任清单管理,强化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宣贯,深入企业、工地、码头、站场,送法、送服务上门,及时了解企业和群众需求,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依法经营。对我县8家重点货运源头单位进行上门服务,实地勘察了各家单位地镑设备安装、使用以及数据互联等情况,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商讨制定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个性化源头接入方案,为下一步全面接入省超限运输监管平台做好充分准备。

推进数字化执法。加快推进单兵信息化装备的配装和数字化升级,实现执法人员、单兵设备、执法车辆、指挥中心多维、多向数据交互。推进“互联网+监管”、全省统一行政处罚办案系统的应用,推动交通执法“掌上办”、交通监管“掌上管”和“浙运安”智慧监管应用。今年新配备执法记录仪52台,切实加强执法装备建设,确保执法过程记录全过程留痕。

推进非现场执法工作。重点推进公路超限运输执法、桥下空间违法占用执法、公路抛撒执法、危化品运输“三乱”执法、班车站外组客执法、出租车违法营运执法等领域非现场执法工作,并以点带面着力推动非现场执法覆盖全领域。截至目前,共办理非现场处罚案件278件,累计罚没款43.68万元。

推进基层站所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进S214宁海超限检测站省级试点创建,抓好基层站所设施、形象、装备、制度等各项工作,显著提升执法形象、提升保障水平、提升执法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