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住建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住建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住建局>工作动态
县住建局主动服务推进工业全域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10:28:57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推进工业全域治理工作,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县住建局以“双抓双比”专项行动要求为引领,主动上门指导企业新建项目的报建审批流程,积极推动企业工业用地上的存量违法建筑的处置,上下一心推进工业全域治理落地落实。

一、主动靠前服务,提高审批效率:对已领取规划许可证但未领取施工许可证的项目进行梳理,根据项目清单主动服务,加强对接,加快施工许可办理,年初至今,工业项目共核发了81件施工许可证,同比增幅为7.6%;同时对符合审批制度改革有关政策的新建、改(扩)建项目还可分阶段出具施工图设计文件合格书(桩基),地下部分建筑可先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先开工,促使项目早落地早动工。目前,宁波模具产业园b-2地块、宁波万洋众创(二期)等11个项目已先行领取桩基施工许可提前开工建设,较之前的审批模式至少提前了3个月开工。

二、及时跟踪服务,加快补办速率:对申请补办不动产权证的工业企业,县住建局联合有关单位即时开展现场踏勘,及时告知企业有关整改的要点,指导企业整改工作,不定期的了解掌握有关整改情况,督促企业做好补办工作。宁海优耐得五金有限公司因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急需向银行贷款融资,而准备抵押的厂房未登记不动产权证,企业负责人非常着急到窗口来申请补办,得知该情况后,住建和国土工作人员及时上门了解企业情况,主动和设计单位沟通告知整改的关键点以确保一次性整改到位,经过多次上门指导和模拟验收等提前服务后厂房终于验收合格,企业也及时办理了不动产权证和银行贷款,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困难。截至目前,15家企业的违法建筑补办申请已经完成登记。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把工业全域治理作为“双抓双比”行动的重要一环,勇于担当,奋勇争先,为下一阶段的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