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宁海霞客美味亮相甬菜百碗
发布时间:2021-10-25 14:39:38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2日,“2021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甬菜百碗”美食讲解员大赛在宁波开元大酒店顺利召开。宁海县文广旅游局组织县内多家酒店参赛,精心挑选5名代表选手参与最终决赛,获得团体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两项大奖。

此次参赛的宁海5名选手分别来自宁海太平洋国际大酒店、世贸中心大酒店、梁皇山写意餐厅、老缑城主题文化餐厅。比赛历时两天,共有来自宁波地区11个县市区的55名选手参与比赛,邀请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浙江省和宁波市饭店业协会的多位领导和专家参与比赛监督和评分。

比赛分为闭卷笔试和现场菜品讲解两大部分。笔试部分涵盖了甬菜相关烹饪知识和文化知识。现场讲解分为霞客宴单一菜品讲解和霞客宴品牌讲解。比赛现场宁海选手讲述了宁海霞客宴的情侣对虾、金玉飞瀑、凫溪香鱼等菜品,分别从文化典故、菜品选材、烹饪手法等方面进行绘声绘色的阐述,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