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宁海核发首张学科类培训机构转登记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21-10-25 09:00:05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宁海县一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戴女士来到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的“培训机构转登专窗”,提出培训机构转登记的营业执照变更申请。工作人员立即为其提供专人专窗服务,在半小时内就完成变更登记,让戴女士连连点赞。据悉,该企业转登后剥离了学科类培训经营范围,更名为一家日用品有限公司。这也是“双减”实施以来,宁海发出的首张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营业执照。

据悉,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明确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随着省、市相关部门纷纷出台转登记工作指引和工作方案,宁海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响应,主动对接县教育局、民政局,提前介入,展开县域内培训机构的排摸工作,联合教育、民政部门召开转登记工作培训会,通过浙政钉群全程提供在线业务指导。同时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市场监管窗口设置培训机构转登记专窗和咨询专线,全方位提供咨询、网办代申报、专人专窗审核服务,大大提升登记效率,助推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转登记工作进程。

“我们变革服务理念,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变革登记机制,与教育局共享信息,推行预登记服务,办学许可证注销后实现营业执照‘秒批秒办’,极大提升工作效率。”宁海县市场监管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该局共办理营业执照转登记5家,2家正在办理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