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科技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县科技局: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 助推创业创新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5 13:47:21 信息来源:县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市90%以上的研发经费来自于企业,从规模结构来看,我市约70%的研发投入来自于中小型企业......”为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更好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 10月22日下午,全市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题培训举行,县科技局组织了60余家科技类企业负责人,以视频直播方式参加了培训。

“这两年,我们企业在研发上的年投入从原来的100多万元骤升至300多万元,同时还建立了高效的研发团队和培训基地,目前一直在准备明年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正愁找不到门道,县科技局就组织我们来培训了。”宁波市大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会计秦丽娜一边听,一边认真记着笔记,“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过程本身就是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检验,如果认定成功,我们还能享受到研发费加计扣除的政策奖励,这几年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关心。”

当天的培训会上,市科技局和市税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为大家解读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等系列科技政策,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培训结束后,县科技局工作人员还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讲解透彻,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为企业做好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精准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准确归集和申报研究开发经费,自2019年10月以来,县科技局按照上级部署,采取“批量导入、一键归集”、“在线传递、一键办结”、“系统汇总、一键生成”等措施来规范管理企业研究开发项目。特别是开展“双抓双比”专项行动以来,县科技局还联合相关行业高校专家创设科技破难小分队,持续走企业看项目、搞培训宣政策,切实推进逐户分析政策匹配、点面结合政策辅导、精准培训提升短板、产研对接跟踪督导。2021年,我县高新技术企业新申报51家,新认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47家、市科技型中小企业277家,累计认定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有效家数达1656家,比“十二五”末增长2.5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