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应急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创新安全管理机制 筑牢防线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10-25 10:00:00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解决企业安全生产监管难题,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提升企业安全意识和专业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为了让企业获得更专业、更具操作性的安全建议,开发区组织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管理沟通交流和作业现场安全操作观摩,促进各企业共同探讨安全管理模式,形成促交流、提安全的良好氛围,使各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同时实现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双向互动,增强政企之间的沟通。2021年已组织13家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管理沟通交流和现场观摩。

为实现开发区企业安全生产动态监管和数字化管理,开发区联合第三方安全机构推行大数据安全管理模式,建立“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管理系统”。该平台利用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信息技术和一企一档、风险管控、隐患治理等多种形式,将企业生产各个环节情况录入,最终提高企业管理的针对性,帮助企业降低风险隐患和提升作业效率。

开发区秉承更贴近企业、更具操作性、更加人性化的“三更”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为企业排忧减负,得到了辖区企业的一致好评和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