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民政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宁海打造困难儿童培育模式
发布时间:2021-10-26 15:07:24 信息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目前,宁海有留守儿童等1300余名,遍及部分农村和偏远山区,平时很少有机会参加一些能够展示自我的活动。据调查研究发现,这些儿童普遍存在害羞、自卑、表达能力差和人际沟通不适等问题。

       为破解儿童关爱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宁海创新探索出“团队+基地+项目”三元融合关爱困难儿童育人新模式。

       “小朋友,我们要在画布上涂上红色颜料,记得不要涂出画框哦。” 10月23日上午,爱心公益组织宁海县东海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一市镇东岙村,为那里的困难儿童组织了心理健康辅导、手工绘画、田地体验农家劳作等活动,让这些孩子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周末。

2.jpg

       这样的活动,是困难儿童培育模式的一种呈现形式。

       该模式通过公开征集、初审、专家评审等重要环节,精心培育孵化了4家专业化儿童关爱社会组织服务团队,并依托本地资源建立的儿童之家、红色教育基地、科技馆、博物馆等基地,从儿童的道德教育、智力培育、体能训练、审美情感、农田劳作、身心防护、情绪疏导等七大块项目内容实施,有针对性地为困难儿童提供生活帮扶、家庭监护指导、教育帮扶、心理疏导、行为矫治、社会融入和家庭关系调适等专业化关爱帮扶服务,着力打造具有宁海特色的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品牌,提升儿童关爱服务能力水平。

3.jpg

       “我们将成立困境儿童救助保护中心,设置关爱保障工作小组,按需定制不同的帮扶项目,号召各界力量通过各种形式,来解决困境儿童的实际困难。”

       东海养老服务中心便是其中一支专业化儿童关爱社会组织服务团队,服务中心负责人黄雪娜这样说。

       “今年,宁海以‘三元融合’的模式为契机,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近20场次针对困难儿童的专业服务活动。”宁海县民政局副局长吴能利表示。“同时,我们也将加强对困难儿童监护人的监督和指导,多措并举为困难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