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跃龙街道办事处网站!
门户首页
>跃龙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跃龙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跃龙街道推进平安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10-27 09:46:08 信息来源:跃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3日-10月26日,跃龙街道组织综治科、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农村、社区、学校、广场公园等地多渠道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形成“全民反诈”新格局,携手共建平安幸福跃龙,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今年以来,跃龙街道以社会基层优质治理为重点,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为依托,以区块管理为抓手,以宣传引导发动为保障,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满意的“平安跃龙”。

街道积极建设矛盾纠纷化解平台,深化调处机制。在“老何说和”品牌调解室基础上,整合属地派出所调解力量,建立定期流动调解制度,升级“流动调解室”职能,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以“大调解”推动“大信访”、“大平安”工作,确保“小事不出村社,大事不出街道”。截至目前,街道现有各级人民调解组织31个,其中街道调委会1个,配备专职调解员6名;村调委会15个,社区调委会15个,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1家。今年以来,通过扎实的调解工作,街道累计成功调解矛盾纠纷638件。

为强化初信初访办理,提高群众满意率,街道整合现有区域资源优势,探索平安建设新思路、新举措,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推进存量信访“大起底、大包干、大化解”,加大初信初访化解力度,坚持“周会商”制度,每周听取信访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周周有推进。截至目前,信访按期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回访核实率均为100%。

同时,积极组建治保团队,助力平安基础建设,率先在水车、范家两个行政村和银河社区开展试点工作,对新组建的治保主任团队进行培训后马上投入工作。截至目前,治保主任团队已有效化解村社矛盾纠纷3件,排查小微企业消防和安全隐患49家,发现隐患点位29处,已整改19处,走访出租房屋68户,下发整改告知书23份,有效助力基层矛盾纠纷的化解和平安建设。

此外,为营造平安建设氛围,街道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和方式开展贴近群众生活实际的平安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街道平安宣传浓厚氛围。“双抓双比”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街道在公园、广场、校园、文化礼堂等处共开展集中宣传8次,城区电子显示屏宣传25处,村口悬挂平安宣传标语横幅38条,借助外卖骑手、平安直通车等载体派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充分调动辖区各行业场所参与平安建设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群众对街道平安建设工作的安全感满意率、平安建设群众参与率,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知识知晓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