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岔路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岔路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岔路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双抓双比”岔路在行动③ 丨 全县森林防灭火百人应急技能大比武岔路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27 13:33:57 信息来源:岔路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9日至22日,2021年宁海县森林防灭火百人应急技能大比武在岔路镇乾溪山庄举行,来自全县共计20支队伍参加。在为期4天的比武中,经过消防理论测试、风力灭火机操作使用、接力单泵供水操3个科目的层层考核,岔路镇不仅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还是三个科目的单项冠军。

//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葛为多讲话

据悉,参加本次大比武的是岔路镇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新入队的5名队员和2名技师代表,与往年相比,本次比武竞赛难度再次升级,专业更为细化,综合要求更为突出。在岔路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应急救援队始终以战斗力建设为抓手,多措并举开展训练。一是狠抓基础体能训练。按照年度训练计划,定期组织全队赴野外训练场开展基础体能训练,夯实战斗力基础;二是以老带新,狠抓技能训练。利用老技师、老队长的“传、帮、带”作用,帮助新入队队员更快掌握各类主战装备性能,快速提升新队员森林消防技能;三是参训参演,以战促训。坚持以练为战,积极组织参加市、县各级森林防火科目联训联演,全面保持临战状态,全面提升队伍遂行森林消防应急救援的能力。

比赛现场剪影

颁奖仪式

岔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比武是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有效应对和处置森林火灾的重要抓手,能发扬比武人员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也是对森林防灭火队伍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下一步,岔路镇将整合资源,融合武装、消防、民生发展,建设“大联合、大应急”体系,与时俱进地提升队员的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森林消防应急队伍,为全县森林资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