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国庆去浙里|滨海游火热,每日上万游客打卡宁海湾
发布时间:2021-10-06 08:22:02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1005124610.jpg

  看海登岛、吃船家菜、体验滨海游……上午10点,宁海县强蛟镇滨海风情街的近千个停车位早已停满,志愿者引导一茬又一茬的游客往码头走,滨海广场新开的“网红咖啡馆”坐满了拍照打卡的人。活力四射的滨海游,成为许多人出游的首选。宁海湾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峡山村60艘休闲渔船提前半个月已经被预订,来来往往,班班客满,船餐更是一餐难求。

微信图片_20211005124746.jpg

  众多市民游客离开喧嚣的城市,自助游、自驾游来到宁海湾,看看海,游游岛,亲近大自然,自由自在呼吸清新的空气,体验滨海乡村的慢生活成为主流。

  除了峡山渔村,骆家坑艺术村也延续了中秋小长假的火爆。该村推出了乡村复古美学派对和摩登露营季“大餐”,主打年轻、潮流和时尚,将宋韵文化与摩登美学相融合,艺术范儿十足的沉浸式空间成了年轻人争相打卡的新晋“网红”点。

微信图片_20211005124753.jpg

  “我们提前做足准备,在宁海湾微官上预订了露营席位,价格便宜又浪漫,一家三口都很喜欢。”来自慈溪的游客方叶在长山岗营地安上帐篷,忍不住将拍摄的山海美景和一家三口照,配上幸福的话语,晒在朋友圈。

  汉服展示、古法造纸、音乐晚会、宋风演艺……象山游客史先生带着女友体验各种“潮玩场景”,玩得不亦乐乎。碧蓝的海湾、居高的山岗、联排的帐篷,以及童话般美丽的乡村,都令他们流连忘返,感到十分充实。

微信图片_20211005124758.jpg

  这个国庆假期,晴朗的天气为游客打卡滨海游、乡村游提供了便利,强蛟镇横山岛、峡山渔村、骆家坑艺术村等旅游景点持续红火,海岛游、露营游、亲子游倍受青睐。据强蛟旅游办统计,国庆前三天共有3.6万人次涌入该镇,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长超30%,3日更是创下了单日迎来游客1.5万人次的历史新高。

  假日期间,强蛟每天有上百名“文明旅游劝导员”“旅游交通疏导员”志愿者和旅游警察,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活跃在景区、旅游村和道路沿线,为游客提供资讯、服务和引导,秩序井然的文明旅游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