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越溪乡村游火爆黄金周
发布时间:2021-10-08 08:35:41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国庆节期间,到越溪乡王干山上观东方日出、看沧海桑田的游客络绎不绝。


  “十一”长假期间,天气晴好,越溪王干山迎来了众多露营爱好者打卡旅游。在观景步道上,一溜彩色的帐篷依次排开,迎接着一批又一批赏日出的游客。

  “早就听说越溪王干山赏日出观沧海桑田的景色特别迷人,这次国庆天气好,适合露营,带孩子来亲近一下大自然。”特地从宁波市区赶来的徐先生说。今年,户外露营成为了不少游客的心头好。王干山海拔不高,视线开阔,山下星罗棋布的海塘、村庄与喷薄而出的红日完美结合,构成了“东方日出、沧海桑田”的壮美画卷,此番美景引得游客络绎不绝。“每天晚上车子都从半山腰一直排到山顶,我们家的帐篷基本上一星期前就订出去了。”负责帐篷租赁的村民叶先生说。与往年相比,今年来露营的游客多了不少,观景台上的帐篷达百余顶,游客们晚上看着夜景、听着虫鸣聊天烧烤,清晨打开帐篷就能看到一轮红日映照着点点闪烁的海塘水面,令人心旷神怡。

  与此同时,乡村的宁静也让游客流连忘返。王干山上的民宿在国庆迎来了“火爆期”。“一期二期加起来一共有22间客房,国庆期间全部爆满了。”乡叙·王干山的店长叶丹娣说。受疫情影响,预订民宿的游客们基本上都来自宁波市区。“一般都是几户人家带着孩子组团前来,提前一个月订的,最多的一次性订了8间房。”民宿也为游客准备了青蟹、洋芋等当季特产,让游客们品尝新鲜美味的本地食材。

  据了解,越溪乡近年来实施以王干山为核心的全域乡村旅游战略,充分挖掘其山海资源和文化底蕴,景观式滩涂和富有滨海特色的民宿正成为乡村游的爆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