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体验游+趣味性,宁海假期旅游好火热
发布时间:2021-10-08 09:20:49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能把木头雕刻得如此精妙,这技艺太高超了,令人叹服。”10月2日上午,宁海前童古镇景区木雕龙舟前围满了游客,来自宁波城区的张先生陪同家人逛古镇、赏非遗,同时体验了一把木雕DIY,手工制作满足感爆棚。

为庆祝国庆佳节,前童古镇特地推出了“寻趣非遗”主题活动,游客可以感受古镇韵味、品前童三宝,同时前童舞狮、十里红妆等非遗项目的演艺轮番上场,让人大饱眼福。

跟着老匠人学做泥金彩漆、传统竹编、竹木根雕,随书画大师在石头上进行绘画,体验感、趣味性十足。

国庆假期头两天,宁海各乡村旅游打卡点推陈出新,吸粉无数。在省3A级景区村、融合设计艺术村葛家村,游客们在桂语零号乐园里尽享乡村之乐,竹筏体验、烤竹筒饭、陶艺制作、浑水摸鱼等活动,每天吸引3000多游客参与;欢乐佳田农场推出“9.9元”乐玩国庆活动,巅峰北极光、水上飞人表演、魔幻光影秀、动物表演秀四大站点聚集了很多大小朋友们观看,日均接待游客超3400人次。

“网红村”骆家坑村打造沉浸式体验“宋韵文化+摩登美学”,涵盖渔灯唱晚、造纸术体验、摩登露营等项目,在农耕体验园,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劳作,挖坑、播种、培土、浇水,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

乡村游的升温,让地处优美山水中的旅游饭店、民宿走红,安岚酒店出租率超过90%。民宿出租率超过85%,静舍山居、班马家、蜃海湾等“网红”民宿客房在节前一周早已被预订一空,一房难求。

从宁海县旅游大数据中心获悉,截至10月2日14时,宁海全县共接待游客2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5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