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裘东耀市长实地调研宁海“四方联动”产业人才培育模式
发布时间:2021-10-08 10:08:11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6日,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一行赴宁波德科精密模塑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宁海“四方联动”产业人才培育模式,并给予高度肯定。

调研过程中,裘市长走访了产业人才实习实训车间,在实地考察中详细了解“四方联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技术和落地方法、实训管理体系和实训评估体系运作方式,以及该模式下对产教融合型企业、实训学生个体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意义受益。

宁海县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小锋就宁海产业人才学院的运行模式做了简要汇报,宁海以区域产业发展、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产业人才学院,从生源筛选、认知实训、跟岗实训、顶岗实训、实训评估、就业服务等多个阶段进行闭环管理,共同打造全流程、标准化的“人才生产线”,真正实现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

裘市长结合自身的从业经历,对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感触颇深。他通过现场考察与交流,给予了该人才培育模式高度认可。裘市长谈到:“此模式培育出来的学生就是一名合格的工程师,这个模式能够培养并留住外地学生,就一定能够培养好本地学生。”裘市长还要求宁海县人社局要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协商,深入思考如何充分利用“四方联动”产业人才培育模式,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下步,宁海县人社局将深入贯彻落实裘市长讲话要求,系统运行宁海产业人才学院,做实产教融合服务数字化平台,为企业更精准、更高效地输送“定制化”产业人才,并以建设产业人才学院为契机,高质量协同推进产业人才赋能提升,着力打造长三角产业人才集聚高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