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宁海-景宁乡村振兴示范点入选
发布时间:2021-11-10 08:19:54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2021世界旅游联盟研究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确定50个典型案例。宁海-景宁乡村振兴示范点大均乡申报的《浙江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大均乡:文旅融合绽放“五朵畲花”》成功入选,全省仅3个。

  据悉,我县自2018年与景宁结对以来,不断深化与景宁的山海协作关系,深入打造宁海-景宁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大均乡,通过“打基础、上台阶、强振兴”三步走发展战略,共谱山海协奏曲,开辟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截至目前,宁海共援助大均乡新庄村资金400.3万元,帮助建成新庄村160千瓦山海协作农光互补发电站项目、新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楼、新亭自然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厂方投资租赁等项目。特别是村民最关心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综合楼项目,让当地村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山海协作促进村庄发展的决心、信心与用心。

  随着协作的深入,新庄村面貌焕然一新,村集体经济收入从2018年的1.22万元提高到16万元以上,低收入农户数、人数分别同比下降71.7%、77.9%,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庄村正在形成。

  据了解,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于2017年9月,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国际旅游组织,目前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211个会员。本次发布会中的《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被列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庆祝活动的50项配套活动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