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民政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双11”领证 仪式感满满 9对新人参加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1 16:53:30 信息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天上午,新人王振凯和张海珍一起走进县婚姻登记处,成为当天第一对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并与另外8对新人一起参加了婚姻登记处举办的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11月11日,有着“一生一世、一心一意”的寓意,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领证脱单。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在这一日为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准备了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

在宁海县婚姻登记处现场,到处洋溢着盈盈喜气。在登记区,窗口的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为前来领证的新人办理登记手续。在化妆区域,化妆师们正在紧张地给新人梳妆打扮、整理婚纱礼服,一对对新人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在舞台区,摄影摄像、灯光音响、鲜花气球、亲友见证人,一切都已准备就绪。

新郎竺波龙、新娘戴于媛是参加这次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的新人之一。“我们比较注重仪式感,10月11日是开放11月11日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的首日,那日零点我完成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后才睡。11月5日有工作人员跟我联系说有这个集体颁证的活动,我想着这活动好啊,可以跟这么多新人们一起分享我的喜悦,就立马答应了。”新娘戴于媛充满喜悦地说。

跟竺波龙、戴于媛不一样,新人王振凯和张海珍是个行动派。他们家是今天7:50左右第一对到达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新人,也是在登记现场被告知有这么一个集体颁证仪式,他们觉得很有意义,便报名参加了。“这不单单是领一个结婚证,参加集体颁证仪式会有一个纪念意义,到以后回忆起来会更加印象深刻。”新郎王振凯说。

县民政局副局长周俏敏作为此次仪式的特邀颁证员为9对领证新人宣读结婚证词,并颁发结婚证书。“近年来,选择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来办理婚礼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今年,我们想以举办这次集体婚礼来提倡婚事新办、移风易俗、勤俭办婚礼,也倡导广大年青人自觉抵制婚嫁旧俗,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方式分享新婚喜悦,共度美好生活。”周俏敏告诉记者,这是我县这些年来首次举办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这次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也得到了广大适龄青年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反映了我们广大群众关心社会公益事业,勇树文明新风,展现了我县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取得的明显成效。

据了解,截至11月11日上午11时,县婚姻登记处共受理了36对新人的结婚登记。

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