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交通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最新!宁波“十大美丽农村路”出炉!宁海上榜
发布时间:2021-11-15 15:18:34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据市交通运输局消息,市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办公室评选出了2020年度“十大美丽农村路”,其中宁海县桑洲至里山季公路上榜。

该公路是上屿南山岗的主要道路,起点为桑洲村,终点为里山季村,全长11.55公里,途径南岭、团结、屿东等7个行政村。要发展山村旅游、帮助村民致富,必须解决好路的问题。原来该条道路只有3.5米至4米宽,难以满足旅游需求,通过对道路进行拓宽改造、病害处理、绿化美化,打造了一条具有特色的屿南山岗精品线,让游人春赏金花品早茶、夏观彩稻探古村、秋游古道尝红米、冬住民宿体民俗。同时,拉动以餐饮、住宿、购物为主的第三产业发展,构筑旅游产业新优势。

三年来,宁海交通部门累计完成“四好农村路”投资6.1亿元,全面消除等外公路17公里,建设自然村公路、打通断头路32.9公里,新改建通景公路21.6公里。通过发掘“霞客之路”文化底蕴,聚焦美丽公路建设,根据自身特色,做好“美丽公路+产业、文旅”文章,开拓交通运输与旅游、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荣获“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省级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称号,走出了生态引领、交旅融合、山海协作、富民浴乡的美丽公路建设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