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越溪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越溪乡实现招商引资与山海协作梦幻联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10:25:38 信息来源:越溪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5日上午,宁海县慈善总会收到了来自宁波琦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与宁波九润机械有限公司向四川省普格县捐赠的10万元捐款。

“普格县跟我们越溪一样,都是生态优越的好地方,能够为当地发经济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也是我们企业历史上光荣的一笔。”就在前几天,在越溪乡置信小微产业园新入驻企业签约仪式上,宁波九润机械、宁波琦丰汽车部件等2家达成了向普格县捐赠10万元捐款的意向,宁海佳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向普格县进行了12万元的消费捐赠,实现了招商引资与山海协作的梦幻联动。

站在东西部协作进入新阶段的节点上,越溪乡一直想为东西部协作的新朋友、新战友——普格县谋划一条发展的新路径,时值置信小微企业园招商引资的节点,越溪乡突发联想,为何不能将招商引资与山海协作这两件大事联动起来呢?而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宁波九润机械有限公司等6家新入驻企业的大力支持,企业们不约而同地表示要积极参与到其中来。经过越溪乡对企业的积极引导、多次对接,最终实现了越溪乡与普格县两地齐步走向共同富裕的美好景象。

“当然,这22万元的捐赠只是越溪乡开展东西部协作、高质量推进两地共同富裕工作的第一步。”越溪乡党政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对普格县进行初步了解之后发现,普格的农业产业主要以传统的土豆、玉米、荞麦为主,“而我们越溪作为农业乡镇,享有‘全国最大的景观式滩涂与海水养殖基地’的美誉,一定要把现有的经验带过去,让我们的普格也充满活力。”

下一步,越溪乡计划通过“输血+造血+活血”同步走,通过组织种粮大户、海水养殖示范户、农业科技示范户等赴普格县开展实地交流,强化人才帮扶,以及开展“企村结队”等活动,助推产业扶贫等不断夯实帮扶的底子,既解决基本保障问题,又解决长期发展问题,走出脱贫攻坚新路子,为助力该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坚实的越溪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