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宁海平调《小金钱·金莲斩蛟》 入选“浙江省经典保留剧目”
发布时间:2021-11-23 08:18:32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浙江省经典保留剧目评审结果,经前期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宁海平调《小金钱·金莲斩蛟》成功入选。

  宁海平调是浙江省古老的传统地方戏曲剧种,至今已有三四百年历史,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遗名录。其中小型剧目《小金钱·金莲斩蛟》是宁海平调经典曲目,汇聚了“耍牙”“一马双鞍”“抱瓶滑雪”等平调独有表演技巧,并融合了平调经典曲牌、唱腔和锣鼓,最能全面反映宁海平调的历史风貌和艺术特色。

  据悉,此次评审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艺术院团建立科学的艺术生产机制,促进浙江舞台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宁海将以此为契机,做好宁海平调经典保留剧目的传承和传播,并通过“外引内培”等措施构建青年艺术人才队伍,在传承中守正创新,在创新中留存艺术本质,为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作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