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越溪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越溪杯”县第十六届夕阳红钓鱼比赛在南庄村顺利收杆!
发布时间:2021-11-23 14:01:41 信息来源:越溪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沾一缕寒风挥竿向碧水,留一份清欢畅享夕阳红。11月21日,“越溪杯”县第十六届夕阳红钓鱼比赛”在越溪乡南庄村八闲垂钓鱼场举行。

大赛由越溪乡人民政府主办,县体育发展中心指导、县钓鱼协会承办、南庄村协办的“越溪杯”宁波市宁海县第十六届夕阳红钓鱼比赛在越溪乡南庄村八闲垂钓鱼场顺利收杆。大赛以丰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文化娱乐生活为目的,以倡导科学健康的养老方式为宗旨,以满足老年钓鱼爱好者的需求为主题。60名参赛队员年龄为57周岁以上的老年钓鱼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的角逐。本次比赛采用5.4米以下手竿钓混养鱼,以总重量计算成绩。

离开赛时间还有半小时,选手们按捺住激动的心情,信心满满的做开钓前的准备,大家按抽签编号在池塘边一字排开,摆开阵势,开饵、和饵、调漂、挂钩、渔护入水,动作一气呵成,一切有条不紊。

8时到,随着俞海平裁判长的一声令下,钓鱼比赛正式开赛,选手们纷纷挥杆将上好鱼饵的鱼钩抛向各自的水域。仅仅过了5分钟,便有选手连连钓到1至2左右斤重鲫鱼和鲢鱼,钓鱼比赛的各位参赛的老年朋友在比赛中,个个聚精会神,手持钓竿,凝神静气,上饵、甩竿、浮漂浮起,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静静等待。当浮漂一动,选手一边抓紧钓竿和鱼展开力量“拉锯战”,一边拿起身边的网兜,一兜、一提,鱼顺利“落网”。老人们享受这钓鱼运动带来的乐趣与收获。

经过3个小时的垂钓竞技大比拼,成绩出来了,会员葛刚强获第一名、葛亚鸣第二名、徐春阳第三名。比赛结束后,越溪乡相关领导、县钓鱼协会会长为荣获前十名的选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钓鱼比赛让我们享受垂钓乐趣的同时,增进了友谊,交流了钓技,非常有益于我们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今天的钓鱼竞技比赛,展示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十分高兴能参加这次比赛。”参赛选手第一名获得者葛刚强如此说。

大赛结束后,县夕阳红钓鱼协会进行了公益行,将队员们所钓的鱼全部赠送到南庄村居家养老站和越溪乡敬老院,让老年人品尝队员们的战利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