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金阳小学这场“红色”主题运动会,见证祖国发展的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2021-11-24 09:22:10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百年建党史,百年辉煌路。为使广大学子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路,让民族自豪感满溢于胸,让爱国之情见之于行。同时,为落实“健康第一”指导思想,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活动,推进“双减”工作开展,增强学生体质,11月18日,“强国有我,健体有我”金阳小学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在充满“红色”的元素中拉开序幕。

开幕式中,金阳小学的31个方阵结合建党百年历程,从红船启航、伟大长征,到建立新中国;从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到阔步新时代;从第一颗原子弹诞生,神舟五号成功升空,到中国巨龙腾飞;从星火燎原,特区开放,到继往开来,金阳学子身着军装,手执彩旗,迈着齐整的步伐,高呼口号,以重大历史事件情景再现的方式,让在场的广大师生和家长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

“今天,我们歌颂人民英雄的荣光,见证如他们所愿的梦想……”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回荡在金阳小学的操场上。立冬已至,寒意渐浓。少年意气,挥斥方遒。

闪闪红旗下,他们昂首挺胸,阔步前行;碧蓝苍穹下,他们步伐矫健,气宇轩昂。爱国之火,由他们点燃燎原;红旗之魂,由他们接力传承。开幕式彰显出金阳学子,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此次以“强国有我,健体有我”为主题的金阳小学第七届体育节活动在10月中旬展开,体育节期间将近有3200余人次参加。


第六届足球比赛

富有满满拼搏精神的第六届足球比赛先行展开,小将们在球场上展现自己敢于争先、勇于拼搏的体育品格和奋勇争夺、不屈不挠的精神风貌。

花样跳绳吉尼斯挑战赛

金阳小学特色花样跳绳第三届吉尼斯挑战赛如约而至,属于体育节的激动氛围正式席卷整个校园。广大金阳学子怀揣着突破自我的心情来到比赛现场,在哨声响起后,翻飞的跳绳在体育馆里急速地飞舞着,一根根绳子快到“失踪”,气氛紧张到极点。

亲子运动会

本次体育节最重要的第七届田径运动会上,除了紧张刺激的田径运动会,还有以“快乐体育”为主题的亲子运动会,学校邀请了家长代表与孩子们共度此次盛会。



亲子运动会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大胆与人交往的运动场景,培养孩子对体育活动的兴趣以及与他人合作的意识,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引导孩子懂得在游戏活动中体验团结协作的竞赛风格。通过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体验运动的快乐,进一步加深家校情、师生情、亲子情。

分享到